Harris

我就是传说中的年更了咕咕咕咕咕

【朝耀】你有没有见过他

意识流

非国设

Ooc预警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ω`‹ )

望食用愉快orz

———————————————————

我在泰晤士河畔见过他,坐在长椅上,背景是阴沉的天色。


我得承认我一开始确实是被他的侧脸吸引了,典型的东方人长相,原谅我贫乏的词汇量,即使是这样糟糕的天气也无法遮掩他的容貌。


我尝试用老套的英式问候向他搭。


“这天气确实挺糟糕的,对吗?”我尽量放慢了语速,他似乎有些惊讶,但还是礼貌的笑了笑。


“是的,不过这就是伦敦吧,我等了很久也没有放晴。”


老套的开头,但是有用,我们开始闲聊起来。


他的英语非常好且比我想象的要健谈,我们聊了许多,我知道他是一位摄影师,在英国呆了六年,拥有自己的影楼。


他告诉我他已经打算离开英国了,这让我感到遗憾并忍不住问他:

“所以您为什么想要离开伦敦呢?我是说,这地方有什么让您感到不快呢?”这话有些唐突,我以为他会告诉他只是想家了或者受够了英国的食物。


但他沉默了一会儿,就在我觉得自己搞砸了谈话时,他抬头看着天空。


“也许是这里太久没放晴了。”他眯了眯眼,“先生,如果您有时间的话,不妨听我讲个故事。”


我怎么会拒绝呢?


我认真的听他讲完了这个故事,他讲的很好,但我不得不说这个故事确实有些老套了。


一个花天酒地的小少爷,遇到一个品行端正的好学生,然后相爱的故事,最终他们结婚了。


“Happy ending!”他突然像个孩子一样笑着喊到。


我也忍不住笑了,然后我注意到他的眼角泛红。


我意识到了什么,并且开始痛恨自己的好奇心。


“他们最后真的结婚了吗?”


时间像是突然静止,他闭上眼睛缓缓靠上椅背,他仰着头,许久才用有些喑哑的声音说道,

“没有。”


“为什么?他们不是很相爱吗?”我想打自己的嘴了。


“为什么?为什么呢……也许是他的家族不同意,也许是他意识到自己没必要为了一棵树放弃森林,也许是他太过懦弱,也许是他觉得两个人信念不同,也许是……”


最后的呢喃淹没在风声里飘散无影。


其实我已经分不清他口中的“他”是指他自己还是他的爱人。

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他。


两周后,一个难得的晴天,我再一次漫步在泰晤士河边时,我看到那张长椅上坐着一位金发的典型的英国人。


除了眉毛实在是太粗了以外,他的外貌无可挑剔。


他似乎注意到我正盯着他看,转过身来,我正打算向他道歉,到他突然开口:

“您有没有在这里,见过一个东方人?”


我有些犹豫的点了点头,“如果您说的是一位扎着头发的摄影师的话,我见过他,印象深刻。”


然而他没有再说话,我见他的手在一个天鹅绒的盒子上摩挲。


“他,他向我讲过一个故事,我想那是关于您的,对吗?”


他猛然抬头看向我。


我吞了下口水,“那本该有个好结局的。”


他原本重新变得有神的绿色眼睛又暗淡下去。


“是的,那本该有个好结局。”


我掐了自己一下,我对美色果然毫无抵抗力,然后将口袋中放了两个礼拜的一张便签给了眼前这个男人。


我知道上面写了什么,他微微颤抖打开了那张便签,上面是一个地点和时间,日期是今天。


然后我看到他抓紧手里的盒子和便签开始狂奔。


我长呼一口气,也算不辱使命了。


“这才是happy ending。”


我想我近期都不会想来河边逛逛了。


————end————


希望没有错字……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