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s

我就是传说中的年更了咕咕咕咕咕

一樽江湖还一樽少年[白鹊]

Emmmm、、、、

这是看了王者荣耀的新片头和陆小凤传奇,听着仙儿和王大娘的马步谣打出来的产物

大概就是一个第一人称来描述李白和扁鹊的故事

说实话这个叙事方式大概很多人都不喜欢 _(:з」∠)_

总之试着写了一个类似于序章的东西

江湖剑客白和逃亡中的御医鹊

没有撞梗吧!!!!害怕!!!

两个人的故事会通过“我”拜访两人曾今的好友来讲述

时代背景啥的有些遵循了王者的背景故事,有些是自己编的

总之OOC预警!!!

有、有人看的话就写下去了OTZ

————————————————————————

(一)

我叫李狗蛋,是个孤儿,住在双鱼镇外的一个村子里。五年前,村里来了两个江湖人,一个背着长剑,腰间别着壶酒;一个明明是初夏却裹着厚厚的斗篷,手上还缠着绷带。

大家都以为这两个人只是路过,却不想两人一住就住了五年。

那别着壶酒的剑客成了私塾的先生,而那个披着斗篷的人居然是个大夫。虽然村里人老觉着他很奇怪,但是在他治好了村东王大爷瘸了半辈子的腿后,大家都称他小神医了。

但我还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两个江湖人会跑到我们这小地方窝着。于是我便跑去问私塾先生,先生姓李,听到我的问题后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哈哈大笑,反问我:“你觉得什么是江湖?”

我皱眉想了想,说道:“武功秘籍,稀世珍宝,绝世美人····”

李先生敲了一下我的脑门,“臭小子,年纪不大倒是整天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他喝了口酒,神情迷蒙,呢喃着:“江湖啊···”

我有些不满他开始自顾自的喝酒,刚想说什么时,又听到他问我:

“小子,你想学武吗?”

我咬着指甲思考了一会儿,说:“想。”

“行,那你明儿个早点过来,我教你。”

我震惊的看着他“先生,你的剑不是摆设啊!”

“臭小子,以后叫我师父。”

 

(二)

我叫李渔,原名李狗蛋,七岁那年拜曾经一剑闻名天下,如今却在一个安静的小地方当个私塾先生的青莲剑仙为师。我一直以为和师父一起的那个大夫是师父的朋友,后来我发现那是我师娘(|| ゚Д゚)。

我是个孤儿,所以拜完师就开始和师父师娘住了。师娘是个大夫,至今我也不知道师娘叫什么,但师娘也有教我医术,索性便称他“二师父”。二师父身体不大好,无论春夏秋冬总是裹着斗篷,师父说是早先年中了毒伤了根本。起初我一直觉得二师父冷冰冰的不好说话,直到我被师父放养了三个月然后得了风寒后,二师父就开始照顾我了。说实话叫二师父为师娘一点也不夸张,但是有次我听到师父开玩笑说二师父就像我娘一样结果被下了泻药拉了三天肚子后,我就老老实实叫师娘为“二师父”了。

我其实一直很好奇师父和二师父的故事,但是每次问都会被师父岔开话题,渐渐的我意识到师父似乎是不太想提这个,便没有再问了。

我记得有一年重阳,师父和二师父一大早便出门了,等我半夜上茅房时,才看到师父搂着二师父,席地坐在院子里喝酒,二师父似是睡了,而师父,一直看着夜空,不知在想什么。

我想,师父和二师父一定有一段不输于茶馆里说书先生的故事。

从那时起,我开始期待有一天能踏入那个江湖,循着师父的足迹,去还原一段快意恩仇。

 

(三)

我叫李渔,今年二十岁了。今天是我离开李家村的日子,二师父前几天就开始准备各种各样的伤药,师父则是用三天的酒钱给我买了匹马,并且在发现我不会骑马后用两天时间硬是逼着我学会了。

临走前,师父递给我一封信,让我去长安城找一位他的故友。

我从好几年前就开始期待走出这个村子,可是真到了这一天,我又不想离开了,然后我就被师父踢出了家门,大门关上后还隐约听到师父的声音。

“哈哈哈这个臭小子终于走了,我又可以和小医生过没羞没躁的二人生活了。”

“滚。”

我撇了撇嘴,拍拍屁股上马走人。

总之先去长安城吧,据说现在长安的城墙上还有师父曾今写的“欲上青天揽明月”。

我有拿出了那封信,信封上是一个名字----“狄仁杰”。

——————————TBC———————————

先、先这样吧

过几天放后续、、应该会放、、、

很短小

但是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