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s

我就是传说中的年更了咕咕咕咕咕

[三日鹤]仙鹤报恩(9)

完结了
终于写完了
本来是没打算这那么长,结果私设太多自己也控制不了了
因为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剧情混乱真是非常抱歉
(土下座)
非常感谢看到现在的大佬们
——————————————————————————————————
鹤丸一醒来看到的就是烛台切超可怕的笑容。

“哈哈哈,”他干笑了几声,“小光,早上好?”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鹤丸先生。”回答他的依旧是半张脸都黑了还在笑的烛台切。他扶着鹤丸起来,端上了晚饭。“你能告诉我之前都去做什么了吗?”

“啊哈哈哈,就是那个,你也知道的嘛,仙鹤的传统啦,报恩什么的····”周围的气氛越来越可怕,鹤丸的声音也越来越小,“那个,小光···”

“一开始就被发现了吧。”

“真聪明啊,小光。”

“鹤丸先生!你根本就没有在反省啊,你知道上次偷跑出去让我们多担心吗?这次也是,小伽罗为了找你的位置两天都没有休息,五条先生为了瞒住你失踪的事情天天跑到各个支系安抚,鹤丸先生,请不要忘记你的职责。”

“抱歉。”这确实是自己的失职,鹤丸低着头,不再争辩。

“这句话你不应该对我说的。还有,既然被发现了,为什么不回来,你也知道规则的吧。”

“抱歉小光,但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了。”

烛台切叹了口气,他跟在鹤丸身边很久了,自然也知道鹤丸对那位大人的执着。这两年鹤丸没有怎么提起了,他以为鹤丸已经放弃了,没想到执念越变越深。

“总之,之后你得去和五条先生好好地解释。”烛台切起身,走出房间。留下鹤丸一个人在房间里。

烛台切说的没错,尽管他不想放弃三日月,但他也不能再继续给他们添麻烦了。他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是从何时开始,眼睛里只有三日月了,思慕太久,以至于他甚至怀疑前几天的事只是病入膏肓的自己的幻想。

“会不会来找我呢?”鹤丸看向窗外,外面正下着小雨,月亮也被乌云遮挡。

“怎么可能呢。”

接下来的几天,鹤丸算是彻底为之前的逃跑付出了代价,尽管五条先生没有责怪他,他还是得处理自己留下的烂摊子。他身为被供奉的神明,需要定期的祈福。总之是每天都很忙,也要安抚找到自己放心后就一直是傲娇状态的大俱俐。

“鹤丸先生今天和五条先生有约吧。”

“啊,好像是,”鹤丸稍稍整理了手中的文书,“差点忘记了,现在就过去吧。”说着,也没等烛台切说话就直接跑了。

烛台切忍不住扶额,“五条先生现在正在会客啊。”

鹤丸打开门打招呼时才发现五条国永好像有客人,他也没仔细看,道了声抱歉就打算退出去,忽然就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鹤?”

那样独特的声线,温柔的唤他时的语气,他一辈子也忘不了。他怔怔的看着三日月,周围的一切都模糊了,只剩下一抹深蓝和那让人沉沦的新月。他想说话,却发现嗓子堵得难受。

“说好去去就回的,鹤一直没有回来,我只好来找你了。”三日月故意做了委屈的样子,“鹤不回来就没有人照顾我了呀。”

鹤丸看着他张了张嘴,抑制住心里的激动,最后还是低下头,轻声说:“被发现了就不能继续报恩了,这是仙鹤的规定,三日月大人也知道的吧。”

“这还真没办法呢。”三日月看见鹤丸的手紧紧的握成拳头垂在身体两侧,忍不住笑了。“这是规定的话那就要好好遵守了。”

拳头松开了,那种嗓子堵住的感觉又出现了。

“那就请····”

“哈哈哈,虽然鹤是不能报恩了,但是鹤捡到了我的外套吧,老人家记性不好,不小心把有神印的外套弄丢了,鹤能找回来真是帮了大忙呢。不过这样我就不得不实现鹤的一个愿望了呢。”

鹤丸刹的抬起了头,不敢置信的望着三日月,三日月朝他笑着眨了眨眼。鹤丸抑制住变回原形冲到天上飞几圈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没想到那位三日月大人也有这样粗心的时候啊。”

“哈哈哈,年纪大了嘛。那么,鹤希望我怎么做呢?”

“什么都可以吗?”

“什么都可以。”

“我希望,继续能报恩,照顾三日月大人。”

“如你所愿。”

——————————————————————————————————
之后的事。

三日月是这么和小狐丸解释自己去了五条家就回不去的理由的。

“哎呀外套的是不小心暴露了,不得不呆在鹤的身边实现他的愿望了所以神社的事就先交给你了诶嘿(

“您在说什么傻话啊!!!!!”后悔得不能自己的小狐丸。

在之后,五条家和三条神社经过商谈,终于弄出了一个两边都能兼顾的时间表。

大概都能兼顾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终于完结了
自己也没想到会写那么长
非常感谢看到最后的各位
第一次写文
真的非常感谢各位(๑•́ωก̀๑)
下一篇文就是之前的那个人设,过两天会发第一章试阅的
下一篇会好好写大纲的
正式开始应该是在写了三分之一以后
之后也请各位多多指教了OTZ

评论(9)

热度(41)